学院首页   |   一站式大厅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27    点击:[] 次

5月26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逯文锦、薛翠娥、刘薇、薛海莲、王崇伟、尹晓敏、梁佩佩、贺变变、郭凯9位同志在财务处党员活动室集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为主线,通过视频观看、指导学习和集中探讨等多种方式,重点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考察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立了大家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同时,支部书记逯文锦同志还带领大家回顾了1978-2018我国改革开放走过的40年光辉历程,4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员解放思想,筚路蓝缕,栉风沐雨,对内改革,对外开放,大力发展经济,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外交等各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和巨大进步。

随后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3篇,《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如何理解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为什么和平年代还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大家一致认同,要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立足本职岗位,使立德树人与科技创新彼此赋能,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认真履职尽责、不懈拼搏奋斗,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与信任。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信息楼2层

办公电话:0358-3389149/3389150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cwc@llu.edu.cn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财务处网站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财务部